楚月疏不补档别问了

ao3:Lunadwelling
后花园:楚月疏
微博:用户19361

【枫晨】一往而深(一发完)

原著向/有小部分改编/清水/枫秀单恋/BE/掺杂个人理解/主感情线/可能ooc

cp:枫晨 微量皓采 枫玲

憋了快三个月的脑洞终于是写出来了。期末结束就开始写,中途因为补课and旅游断了一段时间,现在安定下来赶紧收个尾总算没有咕咕(其实旅游回来感觉思路断了都不想写了,但想想就剩个结尾…还是写完吧)。

基本上算是我理解中的枫晨,是否符合你们的想法我也不知道。

希望没有ooc。

如果之后我没有非写不可的脑洞,我大概就会安安静静学习一年了。


0.

白炽色的光焰照耀着整个星魔塔,他注视着那沐浴在光明中的青年,感到浑身冰冷。青年的眼中有一种特殊的光彩在闪烁,让他不敢直视。苦味充满了他的口腔,他嗫嚅着想将它们全部倾吐而出,最终用牙咬破了下唇。他尝到鲜血的味道,闭了闭眼。

创造与生命之剑在龙皓晨手中凝聚成形,朝他落去。他抬起右手去接。这个看似再简单不过的动作让他身心俱疲,衣袖掩盖下的手臂因无法承受这样的重量而发颤。剑上的力量太过厚重,以至于已经达到半神体的他被刺破了指尖。

都说十指连心,枫秀却不感到疼痛,反倒觉得释然。他收回手,用拇指挤出一滴散发金光的血液。他扯起一边嘴角,抬起眼皮,直看向龙皓晨的双眼——之后,再也不会有这样明亮的眼睛了。他翻转手腕,把那滴血送进他的心脏。

再见了,皓晨。

他听到那刺客圣殿的女孩悲呼着,想突破他的封锁。他也看到猎魔团的每一个人脸上悲怆的神情,睚眦欲裂。龙皓晨倒下了,倒下的时候双眼还在注视着那女孩,没有分给他哪怕一个眼神。他难过又庆幸。然后,那双眼终于闭上了,且是永远地闭上了。

采儿跌倒在龙皓晨身边。少女的手在他身上摩挲。她跪在他身边放声大哭。她的声音是那么悲戚,一声声钻进枫秀的心里,似要拷问他的灵魂。他为此战栗,心皱缩着,几乎停止跳动。

他嫉羡这个女孩——她可以在这里哭泣,他却连悲伤的资格都没有。

够了。

“滚!都给我滚!”他吼道,“传我的命令,任何本族不得阻止他们离开魔都心城,任何本族不得追杀他们。否则,灭全族。”

星魔塔的门被他挥手关上。他闭上眼,仰起头,一颗极饱满的泪珠从紧夹的眼皮之间划出。


“对我来说,同样是一件十分残酷的事情……”

“我将亲手杀死……”

“我的……”


1.

他没有继续说下去。他是魔族历代最出色的皇,这个身份足以让他自傲,多少魔族曾暗中觊觎他的地位,现在尊羡他的强大。可龙皓晨不会,人类的光明之子自小便对魔族有着深深的憎恶,他会引以为耻。龙皓晨既然选择挑战他,选择带着荣誉死去,那么他就不能告诉龙皓晨他有多么痛心。

他不会理解我,我亦不需要他的理解。枫秀心想,我们终究是外族,也确确实实侵略了他们的土地。我的原则与他相悖。


龙皓晨守护人类,守护善良,守护圣殿,守护他的伙伴与亲人——那是他所信仰的光明和正义,哪怕拼上性命也在所不惜。而他,枫秀,为了魔族,也为了这片大陆的安宁,亲手杀死自己的血亲。

光明之子将沐浴在光明中身死,魔族帝皇继续在黑暗里前行。

他们背道而驰却又殊途同归。


他凝望着光明女神的虚影,注视着二十米开外的青年。他想:人类真不愧是造物主所青睐的生灵,短短几年间,他竟成长到这个地步了——击败我的第一顺位继承人(虽然有所取巧),击杀数位魔神并摧毁数根魔神柱,现在,敢于正面挑战我(尽管他将为此而死,但这又何尝不是一种超人的品质?)。假以时日,他必将达到与我比肩的程度,甚至……超越我,成为唯一的神祇。

只是我看不到那一天了。


2.

他犹记得在驱魔关的初见。

那天威临驱魔关,是为了寻找奥斯汀格里芬。他摆足阵势与圣月、魔神之陨谈判。圣月,刺客圣殿的殿主最先站出来,释放出比他弱小太多的气息,强顶他的威压。他能看出在那勉强维持平静的面皮底下是一颗如何因恐惧而颤抖的灵魂。圣月的气息很快就剧烈地波动起来。他颇有些不屑。即便是魔神之陨的六人升到空中,他也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同。

百万灵力的差距并非靠人数和武器可以弥补的。在心志上,魔神之陨已经输了。他们口口声声说并不惧怕死亡。然而,既然他们已经认定自己必败无疑,又怎能与他抗衡呢?


想与他抗衡,最需要的不是所谓的牺牲精神,而是超乎常人的勇气和信心——把他当作同级的对手,当作一个必将超越的目标,而不是什么永恒的大陆第一强。


那些人,在认为他们自己必死无疑的时候,就已经输了。


枫秀用神识搜索驱魔关的时候,发现了这样一个人。他的年龄很小,修为也不太高强,仅仅五阶。可枫秀在他眼中所看见的只有强烈的渴望:对实力的渴望,在未来能够超越他战胜他的渴望。这实在是难能可贵。他那双灿金色的眼睛很是明亮和清澈,让枫秀透过它看到许多年前的另一双金色双眼。他依稀想起当年那双眼的主人有多么漂亮,使他一见钟情。她是一位优秀的牧师,他唯一的爱人。

而他眼前的少年——大概不到十五岁吧,脸上带着天真的稚气,肩膀尚未生展开,他在他身上看到了那个女人的影子:一样的光元素亲和,一样的纯净,一样的坚毅。少年微微扬着下巴,神色自若,其中一只手里握着一柄骑士剑,浑然是一副毫不惧怕的模样。

他竟是把我当作对手了。枫秀眯起双眼,用一种危险的目光探询地看向少年。之后,他勾起一边嘴角。


这是我的孩子啊。


3.

龙皓晨为他在那时注意到他感到讶异。

“你是与众不同的。”他说,“可惜……”若是我当时发现了奥斯汀格里芬,我就不必在这种情况下和你对峙,不必走上这条无解的道路。

“你杀了皓月跟杀了我没什么区别。”

枫秀笑了。他怎么能期盼龙皓晨为一个听起来根本是无稽之谈的理由杀死他的伙伴呢。从他刚才打断星魔神的话,他就应该知道,从奥斯汀格里芬选择了龙皓晨的那一刻起,或者说,从龙皓晨是光明之子的那一刻起,这就是他们的宿命了。他欣赏龙皓晨的执着,欣赏他的英勇,欣赏他的……一切。正是这些让他喜爱的东西使他们在星魔塔中刀剑相向。

这是既定的命运。逆否命题和原命题是同真同假的:若龙皓晨不是这样的人,若龙皓晨不会拼死守护皓月,他绝不会像现在这样重视他,并且——


自城头一遇之后,他就开始关注这个后辈了。龙皓晨是一块璞玉,在一次次磨练中被反复打磨雕琢,散发出柔润的光晕。他有得天独厚的天赋,却永远怀着谦卑的心,从不主动和他人发生冲突,因此能获得团队中另外几位天之骄子的信服(他评价:“天生的统率能力,天生的王者。”);他足够英勇,连恐惧悲啸洞都敢去闯上一闯(他轻笑:“不愧是龙皓晨,有胆识。”);他为荣誉而生,心怀仁爱,只身斩杀八阶月魔(他瞠目。“是不是不要命了?那是你该做的事情吗?”而后用手抚上胸口,平复急促起来的呼吸。)……

这些点点滴滴,枫秀全都为他记下。他在龙皓晨看不到的地方守望他披荆斩棘的背影,为他的荣耀骄傲,为他的创伤恼火,为他的劳累感到心疼不已:他是为龙皓晨着了魔。


龙皓晨是他看着长大的。他能够预测到这个少年以后会有多么骄人的成就。因此当他得知天谴与龙皓晨缔结了血契的时候,他首先是想到龙皓晨具有怎样的潜力,能为天谴所看重,接着后知后觉地明白,这意味着龙皓晨和魔族之间他只能选择一个。

他对上瓦沙克灼灼的目光,心底竟然有一丝害怕。他说:“那就杀掉他……杀掉龙皓晨。”他用尽全身的力量去维持语气的平淡,去和瓦沙克对视,手指甲陷进掌心的肉里也浑然不觉。他觉得自己的心脏好像停止了跳动,血液随之凝滞,以至于双腿酸软不能行动。他待瓦沙克和阿加雷斯走远后,才像刚刚剧烈运动一番似的,大口大口地吸气。

他最终跪倒在地上,泪流满面。


4.

——爱慕他。

几年后,枫秀再次见到龙皓晨,听到他的声音,看到他的容颜,脑海深处涌出一种劫后余生般的狂喜。


5.

枫秀曾以为他的感情已被他亲手斩断——龙皓晨死了,是他亲自动手杀死的。从那时起,所有悲伤和悔恨都毫无意义,他的心境应是重新变得古井无波,重新做回一个不受感情干扰的魔神皇。可每逢午夜,那个不能言说的人的音容笑貌就跃进他的脑海,噬心的痛苦让他从睡梦中惊醒,之后再难入眠。无数个夜晚,他睁着眼睛熬到破晓的阳光刺进他的双眼。

他梦见过那个孩子满脸鲜血,举起剑插进他的心脏,也梦到他们二人共同在风雪中死亡,身体交叠着倒下成为两具冰冷的尸体。他还经常梦到他回到过去,回到驱魔关那次初遇将天谴拎出来当场斩杀,结局却往往是少年点燃生命向他冲来。白光闪过后,他坐起身,眼前只剩下夜色茫茫。

龙皓晨成了枫秀永恒的梦魇,枫秀没有用精神力去封印相关的记忆。这似乎确凿是一种不切实际的奢望的体现,他知道,“无所谓了。”这是我应得的惩罚。


情感从梦魇里汲取养分,在他刻意避开的阴暗角落里疯狂地滋生蔓延,在重见光明的瞬间冲破他那素缟般脆弱的封锁。


那柄剑和剑的主人跨越空间逼到他面前时,枫秀的泪水在同一时间模糊了双眼,往日如臂使指服从调动的灵力在绽放的光明下溃不成军。他下意识地后退:“是你?你怎么可能还没死?”

这样纯净的气息,除去他一直惦念的那个人外,再没有第二个人能够拥有。

他状若疯狂地追上去,用右拳去抵挡日月神蜗盾的最强一击,之后身体一轻,被那强烈的冲击波抛飞了出去。他倒飞的过程中还试图运转灵力去抓龙皓晨,可是没能做到,只徒劳地摆出挽留的姿态。对这一击的鲁莽的行为使他伤及内腑,他却根本不感觉疼痛——长期以来的心病早已使他麻木。他望着龙皓晨消失的方向愣在原地,手脚无措。


是他,他没有死,他还活着,而且如此强大……


昔日连他的威压都无法承受的少年,终于成为他志向中能与他并肩站立在天地之间的人物,并带着荣誉向他宣告他将在战场上与他见面。枫秀为龙皓晨骄傲,可没过多久,骄傲便为悲伤所取代。他恍然醒悟:他是深深地爱着这个从不可能属于他的青年。这个青年有着只属于他自己的、融入他骨血之中的荣誉与辉煌,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纯粹的光明和善良。青年的层次,他——枫秀,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与黑暗相伴并统率整个魔族将“慈不掌兵”奉行到底的魔神皇,永远不能理解和触及。


我只是他势必击败的对手之一。


6.

他们之间的矛盾不可调和。


“他最后让我转告您,他等着您的到来。六千年的黑暗年代,就要结束了。还说,不杀我,是还上次在星魔塔您没有杀死他同伴的人情。”

枫秀转过身,望向远方。他的目光似乎要跨越那遥远的距离,去看关隘之中的那个人。他那双深蓝色的眼睛里好像有星光在熠熠生辉。他什么也没说,双唇紧抿,但是在转身的时候挺直了身躯,全身肌肉紧绷,双手在身体两侧虚握(但很用力),如同握着武器奔向沙场的战士。这给他平添了一股气势,像一杆屹立在战场上的旌旗。

他全都明白了。不论他是多么不情愿,事实就摆在那里:他们是对手,也只能是对手。龙皓晨既然把他枫秀当作势必打败的人——当然,他希望他能用超越这个词,那他就必须严阵以待。

来吧,来挑战我。你已经站在和我相同的高度,那就拿出你最强的状态,做你一直梦想的事情,挑战我,我将以最认真的态度面对你。

你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我给你这份荣耀。

生死,各安天命。


7.

他们再一次兵戎相见,在最终的战场上。枫秀始终保持缄默,从魔族阵营中飘身而上的姿态带着无尽的尊严,浑身的气质竟是像极了一名骑士,为荣誉拼杀的骑士。他全程紧盯着龙皓晨,他的胸腔中燃烧着一团火焰,给予他和那青年决斗所需的全部力量。

他们每一次兵刃相接,都是在他心脏上割出一道深深的伤口。好在他不感到疼痛。只要那团火焰还在燃烧,他就能够免疫一切伤痛,就不会停下手中的利剑。


可这一切都被天谴的觉醒打断了。

刹那芳华在刹那间吞噬了瓦沙克,龙皓晨借助天谴的力量变得前所未有的强大。那团火熄灭了。龙皓晨举起剑朝他压过来,他连最基本的防御都没有做。

太让人失望了,龙皓晨。这不是你自己的能力。

他闭上眼睛,等待着毁灭的降临。


8.

却未想到将他从这种绝望中解救出来的,是那个一直厌恶他的血脉的女儿。

枫秀看着那道紫金色的虹光在半空中改变了方向,心中一片茫然。在听见那声清亮的声音后,他知道,他将再也无法掩盖那个从未对皓晨说出的秘辛,但另一方面,他和他的魔族,以及整个大陆上的所有生灵将重新获得存活的机会,只是要以那个人的牺牲作为代价。


一个人的死亡,换所有人的存活。


偏偏在生死时刻,他举棋不定。战前所有的决心都被冲垮击碎,消散于无尽的时空里,他再也拾不起来。这很难以理解,不是吗?前一瞬还能与他拼个你死我活,这一瞬想到是用他去换包括自己在内的所有人反而犹豫。

可感情就是这样一个莫名其妙的东西,它能容许他自己的剑穿过爱人的胸膛,难以原谅以爱人的死亡去换所有人的存活。

他全身都锈住了,喉咙似久置的乐器,涩得发不出声音。他听着阿加雷斯劝龙皓晨杀死奥斯汀格里芬,不置可否地扯扯嘴角,这已经迟了。


9.

他要为青年争取那一点自杀的时间。


“开始吧,我的外公。”


他身心具震。始终注视着龙皓晨的他看清了对方眼中的决绝之色:即使他不逼迫龙皓晨,到这种时刻,龙皓晨作为人类的领袖,也必将选择牺牲自我。是什么理由可以让你做到这种地步——淡然地敞开胸怀,拥抱世间万物,迎向死神的镰刀?他最后看了龙皓晨一眼,在心中反复刻画青年最后的模样——有所不同,他为他穿上那莹白色的铠甲,为他递上那柄神剑,并将这个形象牢牢记在心底。这将是他的亡魂的归宿,若这世上真有人死后去的地方,他要在那里伴他身旁。

他举起逆天魔龙剑。

 “十——地——九——天——灭——神——大——阵——”


枫秀点亮了魔神柱,乌金色的光通天接地,这一次成为了这个位面最后的希望。一根根魔神柱在远方随之散发璀璨的光辉,便是远在东南要塞和万兽关的魔神柱也撕裂空间,矗立在御龙关前。六十多根魔神柱随着阵法的发动在空中组成一间巨大的牢笼,将天谴暂时封在其中。

就看你的了,龙皓晨。他想,我竟以这种方式实现了我的夙愿。


他们曾背道而驰,以剑相指,却又在最终的战场上并肩战斗,成为这方天地间屹立不倒的两尊守护神——

终是殊途同归。


10.

这或许是最好的结局。


阵法被破。残缺的灭神大阵无法困住准备完全的天谴,他咬牙支撑也不过能为青年多争取那么几秒,让青年完成他的告别。那种毁天灭地的力量在他的体内肆意横行,魔神柱的能量飞速崩解。他两眼发黑,只觉得身体很沉很沉,要向无底的深渊堕去——他落进去,疼痛就会消失。他似乎看见不远处有一个黑色的身影在向他招手,那黑衣人的手中擒着一杆细长的镰刀。那是死神么?他想。我早就做好了死亡的准备,但现在还不是时候。我必须送他最后一程。然后他听见一声奇异的笑声,回以一笑。

他目睹紫金色的重剑朝青年降去。

哎——

他的身体忽然变得很轻很轻。一阵能量风暴炸开,枫秀的躯体被抛飞,之后狠狠地砸在地面上,砸出一个深坑。他爬出来,看到龙皓晨还活着,天空中天谴的九个大头惨烈的争斗。

“他不只是奥斯汀、格里芬,也是我的皓月啊。”龙皓晨喃喃道。


他是对的,他的光明之血的确改变了天谴。


“我帮你。”

请让我化为你手中利刃,斩开最后的黑暗,迎来你盼望已久的——

光之晨曦。


11.

我从来不属于光明。


12.

黑色衣裳的人没有等来那位魔族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帝皇,圣魔大陆上也寻不到他的身影。

他来过,存在过,他的气息弥散于天地之间。

他无处不在。


评论(1)
热度(26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月疏不补档别问了 / Powered by LOFTER